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真配] 恭喜畢業!!∼∼ep21
Oct 29th 2013, 23:17, by CPRKU

作者CPRKU (娜娜)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真配] 恭喜畢業!!~~ep21

時間Tue Oct 29 23:17:26 2013

就覺得。。。。。做人應該要有始有終XDDDD 恭喜大家終於看完這部戲了(灑花~~)  * * * * * * * * * * 原先,對於奶奶提議以結婚當理由,讓梁爸能夠 因為女兒的婚事而與梁媽有機會見面,進而促成 他們的和好一事,周震是不贊成的。 結果沒想到小舒居然覺得奶奶的提議很好,並真 的在梁媽面前說出要跟周震結婚的話語,並且還 不斷的找理由說服梁媽,最後梁媽居然信為真的 同意了。 我相信,在小舒那顆單純熱情的腦袋的理解裡, 整件事只是為了讓自己父母和好所採取的"一個 方式"而已,結婚當然是假的,她壓根沒想過真 的要結婚, 否則她不會在後來周震對她求婚時,才恍然大悟 的說出『所以我們還是真的要辦婚禮,真的要結 婚他們才會見面。』這樣的話。 但是對周震而言,從小舒第一次在梁媽面前說出 『我們要結婚了』這句話,並且表示甚至連結婚 地點都想好了時,我相信,他就已經開始在認真 的思考"結婚"這件事了。 看著仍遲疑著是不是該配合小舒繼續作戲下去的 周震,接到小舒簡訊告知計劃的奶奶於是開口問 他, 『那我問你,你愛不愛小舒?』 『愛。』 『那你想不想娶她當老婆?』 『想。』 『那這就是答案這就是重點啊~~』 與奶奶的一問一答,周震回覆得亳不遲疑。 因此我以為,這時候的周震,甚實已經做好了決 定。 所以當聽到小舒說梁媽終於答應兩人的婚事時, 他才會馬上就衝到小舒家,開口對她求婚。 因此當小舒說,『所以真的要結婚他們才會見面 ,我怎麼都沒想到這個啊。』 周震於是直視著她那雙透著單純的眼,『妳沒有 想過,但是我有。而且我想的很清楚。』以認真 並堅定的語氣回應道。 我很喜歡他這個回答。 因為這表示他並不是跟著奶奶的提議瞎起閧,也 並不是只單純的陪著小舒演這場戲而已,而是在 經過仔細思考之後所做出的決定。 而讓他有機會看清自己的內在想法並仔細思考的 人,我以為,身為前女友的陳品穎,確實功不可 没。 那一天,陳品穎以感謝幫忙為理由,帶上了一盒 他以前喜歡的巧克力蛋糕,找上了正忙於工作的 他。 兩人聊天的話題漸漸的帶到了小舒,他臉上的笑 意,於是開始沒有斷過。 『跟她在一起舒服,跟她聊天很有趣。總之,跟 她在一起,世界變得更簡單,很快樂。』 他笑著說。 我想,如果不是陳品穎在他推開小舒時跟他說太 輕易放手的愛太膚淺不是真愛,讓他開始去思考 小舒對他的重要的話,以他在感情世界的優柔寡 斷,不可能會那麼快就跟小舒復合。 當然也就不會發現原來只要跟小舒在一起,生活 就可以這麼簡單而快樂。 既然提到陳品穎,就順便說一下好了。 可能有人會覺得她是心機女,明明自己放手了, 但眼睛一復明後,就又想搶回周震。 只能說,大部份人在擁有的當下,不會覺得自己 手中抓住了什麼寶物,卻總是在失去後,才真的 醒悟到自己手中曾擁有過什麼樣的珍寶。 『失去後才更知道要珍惜,現在每天都捨不得閉 上眼。』就像後來恢復視力後的她對周震說的話 一樣,我想她一定曾經想過,如果連失去的視力 都能要的回來,那麼也許,過去擁有過的幸福溫 暖,是不是也可以再試著爭取? 我不會因此而指責她什麼,因為這其實也只是正 常的人心而已。 只不過我相信,這一切想爭取的念頭,在小舒對 她說『時間很殘酷,雖然心裡不想,但我們還是 被逼得一直在往前走,只要勇敢往前跨一大步, 妳就會發現,前面的風景其實也滿漂亮的。』 接著又親眼見到與她開心的聊完小舒的周震,一 轉身,就將她帶給他的那盒以前他最愛的巧克力 蛋糕遺忘在桌上之後,我想,她就已經明白,自 己已經敗給時間了。 所以,後來的她對小舒說什麼你們感情好外人真 的難以見縫插針這樣的話,也許真是發自她內心 的想法,但我以為,真的讓她徹底心死的卻是周 震談及小舒時掛在臉上的止不住的笑意,以及那 盒被他遺忘的蛋糕。 因此當她後來說出也耽擱夠久了,並開口詢問小 舒現在幾點,然後開始調整起手上那只一直停留 在一點十五分的錶時,我真心的替她感到高興。 時間也許殘酷的教會了品穎何謂懊悔(我相信今 後的她絕對不會再輕易的放棄任何事),但同時 卻也仁慈的讓原本說想慢慢走,對前方風景沒興 趣的周震,幸運的得到了並體會了小舒的美好。 而經歷了這些風風雨雨之後的小舒與周震,我也 相信,除非他們自己放手,否則再也沒有分開的 理由。  愛對一個人,人生就等於做對了  大部份的事情。               ── 張小嫻 於是最後, 震舒之間從敲響幸福鐘開始的愛情,終於也在幸 福鐘聲的見證下,開始了他們的終生幸福。 對於最後的求婚與婚禮在十分鐘之內解決的事, 很多人覺得過於倉促,事實上我也是如此覺得。 因為如果最後一集是按照前面兩人分手時期的速 度在進展的話,可能再五集都演不完。 不過雖然最後一集的節奏亂七八糟忽快忽慢,但 是因為最後一幕傳達出的幸福,所以還是有讓我 在心裡默默的為這部戲加了一點分數(笑,我的 腦波好弱。。。。。) 反正,恭喜大家了XDD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37.90

pufferhsuan:謝謝娜娜姊的美文ENDING 10/29 23:25

iifan:也謝謝娜娜的有始有終~ 10/29 23:27

wallaceclair:有看有推 10/29 23:3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ol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