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是我對我女友要求太多了嗎?
Aug 28th 2013, 19:59, by whatsJ

作者whatsJ (花子姐)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是我對我女友要求太多了嗎?

時間Wed Aug 28 19:59:43 2013

※ 引述《LbJames (我是諧星)》之銘言: : 我跟我女友認識也有4~5年了 : 真正在一起是今年初才在一起的, : 剛在一起時當然是很甜蜜 很幸福 所謂的熱戀期 : (當然現在也還是拉 還是見到面就會親親抱抱一下) : 不過 總是覺得有些地方 : 希望我女友可以更好 : 先說 我們是同年齡 今年都27歲 : 目前都住在台北 : 女友台北人 我新竹人 : 我們都出社會工作了 我多念個研究所 : 女友比我早兩年 : 算起來我女友出社會工作有3~4年了 : 只是他對於他的未來一直是很消極態度 : 心態總是過一天算一天 : 他的工作內容很簡單 只要負責幫不會使用電腦的年邁老闆 : 線上買賣股票 基金 辦理老闆戶頭理財產的相關業務等等 : 要買哪檔股票 基金 哪些錢要作外匯 哪些錢要定存等等之類 : 會有老闆跟老闆理專決定 他只要負責幫老闆用電腦設定好就好 : 每天都可以準時17:30下班 : 嚴格說起來一天當中真正有作事的時間不超過兩個鐘頭 : 其他時間 都在上網 或是睡覺@@ : 講難聽點 就是個完全沒有未來的工作 : 什麼都學不到......... : (那種怎樣線上買賣股票 基金 google爬爬文就可以了吧= =?) : 下班後也不會有什麼想作的事情 回到家吃飽了就想睡覺zzz : 相較之下 我的工作跟他比起來可是天壤之別 : 我在科技業上班 加班是在所難免 : 但是我的工作之操 是可以操到凌晨兩三點才下班 : 一天平均工時超過12小時是家常便飯 : 雖然很辛苦 但我的心態跟他就很不一樣 : 我認為剛出社會 趁年輕好好充實 好好努力學習 : 加上公司可以申報加班費 加減多賺一點未來的結婚基金 : 她很心疼我這樣加班 總是一直催我趕快辭職 : 我總是跟他溝通 我想趁年輕 多培養實力 現在外面工作不好找 : 我想把自己實力養起來 以後才有資格去挑工作 : 我也會跟他說 我也希望有天可以坐到我主管的那個階層位置 : 年薪少說200萬...... : 可是她都聽不進去......... : 我們彼此都有把對方視為結婚對象 : 可是我總想跟他多多聊些未來的事 : 何時結婚 買房 需要存多少錢等等 : 可是他的觀念總是 現在結婚 買房 : 一定要靠父母吧!!! : 也或許是她從小家境還OK 從小父母太過溺愛他 : 才會導致她現在有點長不大的感覺 : 有時想找他聊未來的事 可是他卻很害怕面對現實的感覺 : 總是會迴避這些話題 或是找話題帶過去 : 總是希望 能夠天天約會出去玩就好 : 我覺得我們老大不小 該好好計劃一下未來 : 但是她卻不跟我聊這些 : 又把我視為未來的結婚對象 我也感覺到她真的很愛我 : 我覺得 女生也可以有自己事業 有自己一方面專長 : 不要求女生要賺很多 但起碼我還是希望未來可以有養活自己的能力 : 即使一個月只有3萬元薪水也好 : (我覺得出社會工作多年後 月薪三萬算是很低的要求了吧...) : 不要求女生要多聰明 但至少要有點自己的興趣 會想去學習 : 例如會講日文 對投資理財這塊很了解 對某項樂器很拿手 : 或是精通某任何方面都可以 : 相反的 如果女生沒自己想法 沒自己一方面專長 對什麼事都沒有興趣 : 我會有點瞧不起的感覺...... : 我很愛我女友 : 也很想跟他一直走下去 : 可是總希望女友可以進步 可以好好充實自己 : 不要出社會後總是過一天算一天 : 這種得過且過心態 : 這樣子 兩個人在一起 : 我會覺得 我很累 很辛苦 : 什麼事都得我來 因為她什麼都不行 : 對很多事情沒什麼想法 : 不是要貶低女友意思 : 只是很希望她可以進步 不管是工作上或是生活上 : 是我的要求太多了嗎? : 總是會有種 我們很相愛 但是沒有未來的感覺... 你覺得工作是什麼?? 小的之前做電信客服(當初以為這份工作很容易輕鬆 結果才不是這樣) 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 每天加班 後續一堆 放假有時候還回公司支援 一個月底薪不多 但是因為績效好 服務沒太多疏失 常得獎 績效獎金都可以領到7-8萬 平均下來 一年也有14個月以上薪水 加上公司福利建全 系統完善 除了基本底薪 獎金 年終之外 公司每年還有1萬的員工旅遊 做了3年 因為成績好 被推薦轉調部門 眼看薪水也要漲了 但是我還是拒絕了 離職了 因為每天壓力過大 月經紊亂 血尿好幾個月 大腸激躁症 失眠 常常作噩夢 常常心悸手抖 而且就我知道 我這樣的狀況 公司大多數的人都有 只是比例不同 我們就是很努力學習努力工作的人 趁著年輕~ 後來已經不年輕了 才發現 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不騙人 我已經離職了 但是病症還是多多少少有 我昨天才夢到主任告訴我我哪一個CASE沒有做好 客戶提告到消基會去 嚇醒之後一身冷汗 老實說他要你離職也不是不對 自己權衡一下狀況吧 或許你抗壓性特好~ 她的工作沒有甚麼不好 說來說去我們做的不都是一樣的 就是一份能夠獲得錢的工作罷了 人能夠做到"志業"類的工作不容易 就算你現在這麼拚 也不見得它就是你的"志業" 如果工作閒 可以勸勸她就做一些個人興趣吧~ 像以前工作好忙的時候 我也好羨慕別人可以在下班或放假時學作點心 練練瑜珈 打打羽毛球 游泳之類的 修身養性也是 個人技能也未嘗不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198.229 ※ 編輯: whatsJ 來自: 125.230.198.229 (08/28 20:10)

codeblue0818:我也是腸躁症 腸躁症都不能吃太過油膩的東西 吃了就 08/28 20:28

codeblue0818:脹氣... 08/28 20:2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ol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